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

大手牽小手,一起去郊遊(日月潭)



我們的家族旅行終於成行了!
經過表妹「小鄭姑娘」快要半年的努力(哈,真難把人湊齊),我們終於踏上日月潭了,以前阿嬤還在時,大家會以她為中心常常聚在一起,她上天堂後,很難得親戚間的感情依舊,希望這份情感能常常久久,永永遠遠。

日月潭一直是大陸遊客票選最想來台灣旅遊的地點之一,果然相隔多年再來這裡,感覺景色已經不太一樣了,記憶中湖面上都是手划槳的小船,現在則有新建的碼頭和許多的遊艇,感覺漫浪漫的,下次再帶家人來湖邊住宿一晚,清晨湖畔旁迷濛的氣氛應該很不錯。

日月潭的慈恩塔景色很優美,據說每次來的會因為氣候季節,感受有所不同呢,像這次我們就是在午後霧裡還漂著細雨,伴著白沙感覺就像在雪地一樣,地上白色的細沙應該是人工舖的吧,老蔣在日月潭留下了許多足跡,評價不一,我個人是希望能好好維護這些景觀,那是屬於這些景點的故事,是要留給我們的子孫,要給遠方來的遊客。

中部旅遊越來越方便了,我從彰化出發,從二高名間下交流道後往水裡方向,到達日月潭時竟然只花了一小時的時間。記得過年時去旗津玩時遇到塞車,指揮交通的員警知道我們從彰化來的,笑著跟我們說「這裡又沒什麼,你們中部還比較好玩吧?」,其實都各有各的優點啦,不過現在想想還真的有道理,住在中部要去哪玩都很方便,也很少遇到塞車,氣候又佳,像昨日午後四點臨時起意,從老婆娘家員林到集集鎮上也只花了半個多小時,真的是非常愜意喔!

這次上傳照片發現Google的Picasa相簿開始小氣了,雖然提供了1G的相簿空間,可是已經會壓縮我的圖片,品質變的很醜,不知道哪還有免費相簿,但不會動我相片品質的地方啊?難道真的要放在自己的付費空間啊?虛擬主機都有流量限制,這得好好想個對策囉~

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叫人擺姿勢,在路上叫我表妹回頭,不經意的這一張我還滿喜歡的,感覺比較自然吧。我的表妹們一直是我的專屬麻豆,誰叫結了婚的男人就是美女絕緣體了,而且還要離的遠遠的才行,偏偏這是一個美女變多(比較會打扮),數位相機沒有底片限制的年代,我就這樣和這個美好時光擦身而而過了::(>_<)::....還好我阿嬤的基因優良,旗下表妹們每一個都明眸動人,綺年玉貌。每一個表妹都有我一個時期的記憶..哈,不過這些表妹一起出現時,就會有個天大的煩惱,擔心誰的照片多一點,好看一點,偏偏我拍照品質的好壞靠的都是...運氣..。

最近開始有點擔心了,這些表妹們已經到了要嫁人的年紀了,還好我看到第二代的妹妹們(還有我女兒)都很可愛,我可以繼續當我的好攝怪舅舅了。

點這裡看照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