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

宜蘭、烏來之旅



四月初我們全家去宜蘭還有烏來玩,這次旅遊,我終於找到ㄧ個願意做我麻豆的女生了~....就是涵涵啦!已經會準備好姿勢等我拍了(以後她就會有5連拍的照片...然後10連拍..)。

我們早上9點10分從彰化出發,從二高經由雪山隧道到宜蘭礁溪,才約11點40分,天啊,2小時30分鐘!!交通便利真的縮短時空的距離。可惜沒有在礁溪溫泉訂房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來礁溪泡溫泉了。到宜蘭市確認好住宿點之後,就前往蘇澳港吃海產。下午去宜蘭國際藝術村參觀,環境清幽古樸,綠地規劃的很棒,這裡建築都是仿早期台灣的建築設計的,讓人產生錯覺,千里迢迢來宜蘭,彷彿還像是在鹿港一樣。

隔天啟程去石碇找老爸的老朋友,泥畫屋的主人楊敏郎先生。
我爸年輕時有一群喜好繪畫的朋友,他要去當兵前送行餐會時,有人就提議說要做結拜兄弟,初期還非常熱絡的固定聚會,過了數十年後,原本一年一聚的活動慢慢淡了。敏郎叔叔是唯一還有在從事藝術創作的人,從他的作品理看到對藝術炙熱的創作力,大家如有來台北旅遊的話,很推薦來這裡走一走喔,非常適合闔家參觀,園內有許多取材於生活,對親子非常有教育意義喔,網路上找「泥畫屋」就有相關的報導,可以參考東森旅遊玩家有詳盡的介紹

離開泥畫屋後,經北宜公路接往烏來,這是我強烈要求一定要來的,因為小時後撘纜車的美好記憶,想要再去重溫一次。雲仙樂園裡的景色依舊,瀑布溪流還是那樣美麗...

(我的文筆真的蠻爛的,不太會寫遊記,以後就多拍景色好了....)

點這裡看照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