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

測試Blog內建範本的貼圖寬度

紀錄一下這個Blog的範本可以放多寬的照片...

612x816 看架式就知道真的會吹薩克斯風的!!


610x458 薩克斯風女王涵涵。


600x450 94年聖誕夜拍的

測試結果:
1.貼圖到Blog維持圖片畫質與最大尺寸
(1)照片上傳前,先縮放尺寸到寬610 Pixel(好記的話就600 Pixel)

(2)上傳到Picasa (Google的)相簿空間。

(3)點選相簿圖片,再點選原始尺寸(放大鏡圖示),複製圖片網址。
(這樣貼上的圖就是原始的畫質)
註:相簿的圖片如果超過一定的高度和寬度,第一頁程式預設會遷就尺寸與容量大小,重新jpg壓縮過,容量變小,也比較模糊,點選放大她會顯示原始的圖檔大小與品質。

(4)複製圖片網址路徑貼到Blog貼上。

註:如果圖檔要再大一點的尺寸,可能就要找時間來研究自訂html的格式了。反正圖太大看的人也要等,那先保持這樣吧。

2.Picasa相簿空間的最佳顯示尺寸
(驗證中)

談談我的愛機Sony F828:

  Sony F828上市後口碑並不好,上市前可是該「級數」消費型數位像機討論最多的機種啊!不過拍出來的色調口味倒是很特別,平實自然的色彩(不知道這是不是「蔡司」鏡頭的特色啊?),F828當時主要推的論點就是真實色彩,在消費級的像機裡看起來不是很討好,因為「真實」並不是討喜的色彩啊!...

  其實我滿喜歡這種色調感覺的,原始照片其實會平一些,像是罩上一層很淡很淡的薄膜一樣,所以還是會看情況調整一下對比和明暗,我希望F828保有祂的色彩特色,不用去強求拍出多麼鮮明艷麗的色彩,比較希望能把當時的氣氛紀錄下來。我想我數年內應該沒有預算可以買DSLR,所以接下來的目標好好存點錢買個外閃吧,愛姬(機)還要陪我好幾年呢。(希望祂可以很耐操!!)

  最近我有去買PANTONE huey螢幕色彩校正器,不過調色這件事好像搞的更複雜了,因為校色過的螢幕色彩實在讓我很懷疑,NB的偏綠色感覺頗嚴重的,應該不是所謂還原「真實」,CRT則稍偏一點紅,但是有好一些,我覺得PANTONE是業界知名的色彩權威,色彩的問題應該有還其它因素吧,我再跟他們公司請教看看好了,不要冤枉人家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