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

大風車



  注意看喔,路上那台機車是「比例尺」,因為角度關係,如果放在大風車旁其實還會更小!!

  這裡是彰化縣線西工業區的風力發電機,從我家開車去約半小時,我懶的貼地圖,反正你只要沿著濱海公路走,到彰化路段就會看到風車了,一直延伸到彰濱工業區都有好幾座,強力堆薦開車進去線西工業區,因為風車就在路旁,開車經過感覺很壯觀,這是我看過離風車最近的地方了,可以在工業區繞一圈,面海的那一面特別壯觀,我看到的有兩種風車,都很巨大,看我的照片很難感受啦,假日可以去走走親身體驗,會有看變形金剛的那種感動,還有去的時候可以帶拖鞋和水桶,去堤岸邊看招潮蟹!!(水桶要裝好水,因為你會沾滿泥巴沒地方洗)

  現在濱海公路沿途都可以看到風力發電機,以前我剛看到時,興奮的不得了,因為很大很壯觀,可是這樣會不會也是自然景觀的破壞啊?你看墾丁的南灣也是看得到大風車,也許將來你會比較想看到純淨的海岸線。再生能源對環境保護很有貢獻,雖然只佔全部電力不到10%,等把全台灣海岸線到處插滿上千支大風車,就可以關掉幾座火力發電廠,蓋滿「台北市面積大的土地」,就可以關掉一座核電廠了?(如果颱風也能轉換成能源,這樣台灣應該有傲人的電力吧!!ㄟ~小叮噹咧?)

按這裡看照片吧!(記得把視窗點到最大化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