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

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-生活工藝館



  假日帶Candy爸媽和小孩一起去南投草屯,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的生活工藝館,因為Candy的媽下午四點還要上班,有點走馬看花的逛了幾樓,下次還要帶她們好好的體驗DIY的樂趣。

按這裡看照片吧!

  最近看一部片「美好的一年」,給我很舒服,很享受的感覺,我喜歡它的色調,主角是投資專家,叱吒倫敦商場,在英國的場景色調就顯得冷冷的味道,藍色陰鬱,後來因為他意外接獲叔叔遺贈在法國普羅旺斯的葡萄園莊,他在法國生活的色調就是慵懶浪漫,陽光微醺的迷濛感,很美麗的片子。女主角是終極殺陣那個迷糊警察的老婆,性感,渾身是法國味,這部片推薦給我的好朋友們。

  以前一直不太喜歡在房間的電視看DVD,色彩比較沒有客廳的鮮豔明亮,但這部片看的感覺就很對味,也是慵懶舒服。我懷念起學生時代的老單眼相機,老爸年輕時買的,每拍一張照片還要捲動底片軸一次,以前的防潮沒有現在的好,那時候總覺得它鏡頭老舊,有一點發霉,拍出來色調就和相機一樣有一種古樸味。有一天我終於想起來為什麼會這麼喜歡F828了,因為它拍出來的照片如果沒「動手腳」的話,就是那種很悶騷,舊舊普普的風格,買了失望的人也蠻多的,它的前一代F717畫質看起來還比較乾淨一點,在這種數位時代,會把數位相機搞成這樣也是很有特色的。(年紀大了就愛懷舊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