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梧鳳教會

080405_02
星期六下午去舅舅家走走,聽到皮蛋村長的女兒在教會幫小孩上課,就馬上衝去,看她怎麼洗腦小朋友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上帝。後來聽說,鄉下地方,有些村民把教會當作免費的安親班,讓小孩來聽美女說故事,回家還是繼續拜他們的媽祖婆,這叫有拜有保庇,有信有上帝。好巧,剛好村長表妹的手帕交姊妹掏,從北部下來找她。我從小就對於女生會手牽手上廁所,整天膩在一起的友誼感到不可思議,希望親愛的上帝趕快派兩個美男來破壞她們的友誼吧。

080405_03
比起都市的教會,我更喜歡鄉下教會的樸實,小巧的教堂座位少少的,也不會看到大陣仗的唱詩班,在這裡,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牧師佈道講到打哈欠...但來到這裡就會想起我阿公小時候帶我們上教堂的回憶。彰化的教會都很有趣,牧師讚美上帝的語言都是講台語的。

基督徒和中國人傳統感恩的觀念不一樣,一般人在得到榮耀後會先感謝自己的父母,再來是對自己有恩惠的人,但是基督徒是先感謝上帝,因為她們說要感謝的人很多,感謝上帝也是感謝很多人的意思。有一天小舅選上皮蛋村長後,發表感言就說:感謝上帝阿爸....。我跟表妹說,阿舅有進步喔,這次終於沒有忘記要感謝阿公了,表妹就笑說:上帝阿爸是同一個人啦~我們都叫上帝「阿爸」的。「...」

080405_05
晚上去校長舅的花圃玩,校長舅也是「上帝阿爸」的信徒,退休後就回到鄉下來整理了一片花圃,種蔬菜水果和花卉等,為了小孫子還弄了小小運河,可以放小船隨波逐流,小朋友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田野的樂趣。

080405_04
可愛的...村姑

梧鳳教會-相簿

梧鳳教會-幻燈片模式,可以一邊預載播放; 請點選左下角「快速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