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

新年控窯

080101_01
土木學術權威與專業控窯人士,完工合影留念。

2008新年的第一天,美麗的「欠腳」表妹安排了控窯活動,小舅和表弟、還有熱心到比親戚還親的鄰居,一早就把控窯的土堆蓋好了,鄉下就是這麼方便,土石樹枝隨地取材可用。小舅媽熱情招待和精湛廚藝,我們享受豐盛的田園饗宴。

越來越喜歡鄉下的一切,濃濃的人情味,舒服的空氣,不論是田園或草地,小孩都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活動。我小時候很喜歡來阿嬤家,最喜歡騎三輪車到後院樹林,經過養蜂人家、隔壁三合院去探險,那時候的鄉下房舍還更簡僕,早晨還有公雞叫起床,洗熱水澡要生火燒柴,喜歡聽員林特有的口音,喜歡表弟妹叫阿哥哥....

專科到退伍後這段時間,活動多工作忙,比較少往鄉下跑,其實這段時間小舅家的模樣變了很多,有一日才發現原來正院的主廳不見了,因為一直都把後門當主要進出通道,忘了小時候騎三輪車探險的起點,已經不在了。之後去小舅家都會有一種懷舊的心情,喜歡到處逛逛,回想小時候的情境。現在來鄉下,可以從阿諺和涵涵的笑容裡找到小時候的回憶。

小舅家控窯-相簿
小舅家控窯-幻燈片模式,可以一邊預載播放; 請點選左下角「快速」。

2 則留言:

紀大乃(aria chi) 提到...

豪哥!!你比我還混阿
太久沒更新嚕!

A-Hao 提到...

哇~大乃!!不好意思現在才回~
這段時間除了混...還是混...
因為沒有風花雪月的事可以聊,
差點忘了這裡的存在,
我該說服老婆讓我出去玩的....
還有太多事耽擱了~
竟然沒留意到大乃來呢!!!
(兒子女兒吃完尾牙就拉肚子,去醫院住一個禮拜)

對了...我還是沒有收到你的音樂路徑....
那首歌真的是超讚的!!!今年聽到最好聽的
我的mail是:hao0312@gmail.com
(如果你有看到的話....)